【写实恐怖小说作者维X助手(保姆)勇】 零~逢世

这里作者唠叨一下,请务必阅读:

零濡鸦之巫女PARO

私设有

人设和主线有参考,就是作者莲X助手累那对

设定可以参考百度百科,写的挺详细,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在评论问或私聊我

和友人 @今天给百崖太太打call了吗 第一次进行联文,请多多指教!

因为希望身份慢慢在文中揭发这样,所以就没有把人设放出来。

比起游戏会多一些比较温馨的日常

途中会出现女装勇利,但是不会有性转勇利,请安心食用~

Ready? Go!

 

第一滴~温泉屋的少主人

“勇利,你听说了吗?”黑皮肤的东南亚人越过客人们利落地拦下了正捧着一摞已用浴衣的胜生勇利。

“听说了什么?”领着好友披集·朱拉暖到洗衣房把浴衣倒进待洗篮内,才转身面对来自泰国的友人,据说之前是个记者,现在在“胜生乌托邦温泉屋”打工。而胜生勇利则是这间温泉屋的少主人。

“胜生乌托邦”坐落在小村庄的最末端,距离“灵山”日上山最远,理应来说是最不受眷顾的一间店,但是由于上两个世纪,胜生家出了一位当上“大柱”献祭给日上山镇守黄泉和死者的灵魂的巫女——胜生百合(ゆり),至今还未溶化,因此传说这就是胜生乌托邦客似云来的原因。

“当然是维克托要找助手的事啊!”披集高兴地把手里的报纸递给勇利,指着一个栏位说:“看这里!俄罗斯著名作家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到本地取材,急需一名当地人当助理。应聘人必须具备日、英对话能力及书写能力,尼基福罗夫表示:“要是会俄语就更好啦(笑)”,擅长整理文件及书籍,并对当地民俗文化有一定的了解……你完全可以去应聘啊,勇利!”

“哦,”勇利眨眨眼,镜片后红褐色的双眼透露出疑惑,“但是我不能离开这里……等等,这是地方报?”

“是啊,维克托据说是要到日上山取材哦!你们日上山不是有很多传说和习俗嘛?”

“虽然是这样没错……但是那个地方……”勇利不赞同地皱起眉:“不是很好的地方。”

“所以说,勇利你去应聘看看嘛!你完全符合所有的要求,还会讲俄语,而且你还可以监督他不让他乱跑,这样你就不会因为在未来看到报纸上出现偶像取材惨遭神隐的新闻而伤心啊!”

“欸……”叹了口气,勇利推推眼镜:“那你想要我怎么做?”

“我想要你去应聘。”披集露出一个搞事的笑容,“履历表我已经帮你写好啦!”他变魔术一般地拿出一份打印档,“现在你只需要寄过去就行了~”

战战兢兢地接过文件,大致扫了一下发现好友居然难得地没有夸大任何事实,事实上,这份履历写得就像是他本人写出来的一样,除了在自我评价上描述得比较有自我表现力——这样的描述比较像是披集的性格,虽然这是填履历表的必要手段。

“我只是一个平凡的,随处可见的温泉屋少主人(披集翻了个白眼),我不认为维克托会选择我。”领着好友走向书房的时候,勇利不禁对似乎兴奋过头,甚至可以说是势在必得的披集说:“在说,日上山是这一带有名的灵山,对她的传说有了解的人多的是,我甚至怀疑村里随便一个大叔、大婶都比我知道得多。”

“但是勇利,你做饭超好吃的!而且收拾房间的能力简直和一队的专业清洁工有得一拼,冲着这两点你肯定能中选!”

“我以为我应聘的职业是助手,”勇利翻了个白眼,“不是保姆。”

来自东南亚的友人闻言只是挑起了一边的眉毛,扬起了一个很谜的微笑。

真的通过海选成为唯一一个正选后,勇利才知道自己还真的是去当保姆的。

话说回来,那份履历真的没问题吗?

当维克托兴趣缺缺的打开不知道第几十封信封后,没想到看到了熟悉的线人留下的暗号。

<勇利可是曾经被日上山选上大柱至今未崩溃(溶化)的胜生家少主,灵力强大,虽本人否认,但曾目击对方拿着疑似vintage camera帮人除灵及寻人,其名字与当代大柱百合发音相同。>

<查查图书馆2002年4月份《人文学报》舆论版,笔名Victory>

轻笑一声,看着履历上胜生勇利严肃认真,看起来就是好学生乖宝宝的照片,维克托已经开始期待和这位小弟弟相处的日子了。

“好了,收工!”

当然,事后知道对方只小自己四岁后,只能乖乖地向对方道歉自己没看年龄 那栏(事实上除了名字和自我评价,他什么都没看咳)。

 

 

《日上山の镇魂曲》

作者:Victory

日上山是一座历史久远的灵山,许许多多的传说与延续至今的民俗祭典为其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它是日本一座有名的自杀圣地,而这里的神社以及民俗都与自杀有关。

日上山的巫女被称为濡鸦之巫女,这是因为他们有着一头总是被水濡湿的乌黑的长发。她们之所以要让自己的头发保持濡湿状态是因为日上山的一切都与“水”息息相关。

日上山山顶的水被称为“黄泉”或者“黑泽” ※。这里的人们相信人死后会回归于水,然后又自水中重生。换句话说,就是投胎轮回的一个过程。

这里的人们相信水是和死亡最为接近的媒介。

然而,并不是任何人都能在日上山自杀。

这里的祭祀会筛选出真正想要迎接死亡,已经开始蔓延出死气的人,然后被选中的人净身后,才派出一位巫女跟随,让巫女掀开脸上的面纱,见证该人的死亡。

巫女接收了该人死前的记忆以后,将被折断四肢放入箱子里,最后沉入黑泽当中与死者的灵魂一起安眠。

除此之外,日上山还存在着永生花。

四位灵力强大的巫女会被选为永生花协助“大柱”镇守日上山的黑泽。

成为永生花的巫女将放入一个较大的箱子,因此不需要被折断四肢。箱子里放满了黑泽,一旦接触到黑泽,永生花将会陷入永久的沉睡。她们并不是死亡,而是进入到处于常世与彼世之间的夹缝,她们的时间会被静止。然而,因黑泽引起的睡眠将让巫女无限重复死前的经历,包括其他人的死前记忆,直到他们的心灵崩溃或是灵力耗尽而溶化于水中,结束作为人柱的人物。

箱子只有在被关在里面的巫女溶化后才会开启。

然后,日上山会选出替代的永生花。

灵力最强的巫女会被选为大柱。

“大柱”将见证日上山所有死亡的灵魂的死前记忆,这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因此需要为大柱选出一位丈夫陪伴大柱身旁,成为大柱的精神支柱。

在成为大柱之前,那位被选上成为大柱的巫女的肖像将会被绘制成绘马以便进行招亲。除此之外,随着科技的发达,上一任的大柱的肖像是使用照相机拍摄出来的照片。选出将伴随大柱的人选后,该人会和大柱举行“幽婚”(冥婚)。

举办幽婚的途中,大柱将露出自己被黑泽污染后的模样,若是见到大柱被污染后的模样(依据有幸参加过幽婚仪式的人口述,其样貌将变为极其恐怖,宛如从地狱深渊爬出来的恶鬼)后心意一如既往——即不退缩、不反悔、不变心——则成功举办仪式。仪式结束后,新婚的两位将放入箱子(有别于需折断四肢的小箱子以及永生花的单人箱,大柱与其丈夫将放入可供两人平躺的大箱子),沉入黑泽之中。

反之,仪式失败,变心的新郎将葬入胎内洞窟(一个处于地下的洞窟,宛如母胎的洞窟象征着死亡与重生)而新郎的魂魄则祭祀于无缘冢。然后再为大柱选出新的幽婚对象。

但是依据日上山的文献记录,两个世纪前直至今日仍未溶化的大柱——胜生百合至今仍孤身躺在箱内,这是因为举行过的38次幽婚仪式都失败了,于是胜生百合便自告奋勇独身进入箱子,沉入黑泽,至今还未溶化。

日上山虽然有着庞大的死亡人数,但是至今未曾拥有攻击性的灵异现象,或许这便是历年来依靠大柱与永生花镇魂的效果。

注文※

黑泽:也被称作“黄泉”,或是“夜泉”,日上山的人相信那是来自彼岸的水,是最为接近死亡的媒介。黑泽坐落在日上山的山顶湖,一眼望去宛若大海一样宽大无边际。它的水是黑色的,旁边有支脉,但流出来的水是清澈透明的。

祭祀告诉我,这是大柱镇守于此的原因,并且绝对不能让黑泽溢出。一旦溢出,亡灵将无法安息,无辜的生者将被诱惑至日上山自杀。

 

“哦呀?这个文风和笔名……?哈哈,原来你就是那位总是在《读者文摘》给我写书评的粉丝啊!”维克托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寄信给你也不回真是太令人伤心了哟,勇~利!”



作者的话:

一个不知道会不会用到的梗

勇利房里有着三套维克托所有的书和full set的周边。

有谁和我一样买书买三套,一套不拆收藏用,一套借人,最后一套自己读的举手!

评论 ( 4 )
热度 ( 30 )